甲乙丙.

比流言蜚语更早认识你❤️

【辫九】春暖花开

辫九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何时春暖花开,他不确定,但有他陪着,一定是花团锦簇的春天。


#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杨九郎和张云雷窝在北京的家里,每天睡醒就会有感染人数上升,就连空气里都溢满病毒的味道。


张云雷是最珍惜生命的,早年间留下的病痛让他更有理由珍惜生命或者是说珍惜现在还能拥有的一切。


北京的人数发展很快,持续高峰式的上升,无疑带给这个外来人口最密集的首都满是人心慌慌,不知所以,偌大皇城根脚下的市井气息却也是门可罗雀的空城了。伟岸的天安门广场繁华的长安街,只有那么零星几辆车的通过,夜幕降临,更像是坠入深夜的流星,闪过即逝。前两天只是倡导宣传大家不要出门,呆在家里,可疫情严重起来,封锁小区也是政府“有作为”的响应措施。


杨九郎站在落地窗前往外看,明明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现在就算计时5分钟,过去的车和人都凑不到10个,他是有些心烦的,他没有多向往外面的世界,宅在家不出门的日子他过得多了,看电视玩手机,他也乐在其中,可如今,他却十分期待春天的到来。 


“妈,我下楼在小区溜达一圈,您和磊磊先准备菜吧,一会我上来做。”杨九郎穿戴好外套帽子,带好口罩准备出门“九郎,你拿两根牙签,电梯按键别拿手按,出门就扔了啊,透透气就得了,快点回来!”“知道了。”


楼下的空气有些湿冷的,才刚下到大厅就能感受到酒精混杂着冷风的味道,杨九郎吸了吸鼻子,推开门真切的去感受初春的温度。前两天就立春了,立春那天,妈妈做了好大一盆炸酱面,还有烙的春饼,是磊磊出去买的菜,两天每户一人一次的出入通行证,让张云雷这种在家呆不住的勤快人实在受不了,商议过后,尽管杨九郎再怎么不乐意,也是张云雷拉个小车去买菜了。张云雷去的时候,杨九郎又是嘱咐带两层口罩,又是告诉他不要花钱用手机支付,又是拿手套帽子。张云雷回来的时候,杨九郎又是拿酒精擦,又是把外套装一个塑料袋放在门口,又是把鞋脱在门外。前后忙乎的,比他出去都费事。


他们家小区里的娱乐设施真的还挺多的,离他们单元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双人秋千,杨九郎特别喜欢,总说想去荡一会,可忙于工作不怎么着家,这秋千的事也就搁浅了,这会儿,他倒是想起来了。


双脚离地,眼睛追踪着仰头看到的那个枯树枝,一会正正的停在头顶,一会又躲到脑后,杨九郎也不知道再盯什么,仿佛晃晃悠悠的一会这枯树枝就能抽新芽了。


小区里夏天是有流水的,可现在这个时候,流水的小弯道里都是厚厚的积雪,顽皮的孩子总喜欢在无人问津的路上留下自己的脚印,可也是太久没有出门了,北京又下了几场小雪,这脚印竟也是变浅了,杨九郎看到一条小狗在这个小弯道里前前后后的蹚过,低头笑了下,等这帮小孩能下楼了,是不是气到在雪地里打滚呀。


“怎么还不上楼”一阵清亮的声音让杨九郎抬头,裹得紧紧的只剩下一双亮亮的眯眯眼,还好他的眼睛始终是亮的,杨九郎心想。“走了,这就要回去呢,都这时候了,你还下来。”张云雷伸手握住了他冰冷的手“走吧”


“磊磊,春天怎么还不来呢”

“九郎,你看春天不是来了嘛”


张云雷指了指前面的树,杨九郎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两只喜鹊。


门前喜鹊笑春风,万里冰封雪正融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

热度(45)